独家记录的20个炒菜小秘方分享给大家了,快收藏了!

家常菜技巧:

1.油沸腾后才放姜、葱、蒜,香味更浓,且不易焦黑。

2.煲骨头汤前先把骨头汆水(即用烧开的水烫一下),可以去掉骨头的油腻与杂味,煲出来的汤更清甜。

3.冰鲜鸡可以解冻后用柠檬水泡一下再烹煮,鸡肉会跟新鲜的没两样,做白切鸡的话鸡皮也会爽脆。

4.炖牛肉时加入一个茶包同煮,肉容易炖软炖烂且鲜美。

5.用茶叶水来蒸大闸蟹,味道会更加鲜美。

6.烹煮骨头汤时可以加入一小勺醋,不仅能使骨头重的磷和钙溶于汤中,还能保存汤中的维生素。

7.牛肉烹煮前用玉米淀粉腌制过夜,更松软可口。

8.把新鲜桔皮加入肉汤中烹煮,更鲜美且去油腻。

9.水煮蛋要在水未烧开前下锅,防止爆裂。

10.水煮蛋时水里加点醋能防止蛋壳开裂

11.腌肉时,肉与腌料混合后放进冰箱“冷腌”一下,效果会更加好。

12.煮海带时可以加几滴醋或者与菠菜同煮,比较容易煮烂。

13.和面做饺子皮时加入鸡蛋,能让饺子皮在烹煮时不易粘连或裂开。

14.水饺下锅前在水里加一点盐,水饺不易粘锅且水沸腾时不易外溢。

15.煮面条时加入一小勺油,防止面汤起泡沫外溢且面条不易粘连。

16.炒鸡蛋,蛋液在打散后加一点点水或牛奶,炒出来的鸡蛋更嫩更滑。

17.烹煮猪肚过程中不能放盐,要不然猪肚就会很硬,食用前才加盐调味。

20.判断鸡翅煮熟没有,可以看看鸡翅外露骨头关节部分的肉是否收缩了。

19.烹煮老鸭可以放几个田螺,鸭肉就容易烂熟。

20.油炸食物时,油里放一点盐,油不会外溅。

Comments